湖南:常德“精准扶贫·点燃希望”民政助学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7-12 14:06:10 | 来源: 常德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助学,公益项目,市慈善总会,寒门学子,市民政局

7月11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精准扶贫·点燃希望”民政助学公益项目已正式启动,全市所有2016年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城乡低保户、重病重残户和因突发性自然灾害造成经济贫困家庭的学生,将获得一次性兜底救助。

据悉,该项目由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共同负责,市县两级扶贫办提供支持协助。目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凭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或成绩单、低保证或贫困证明、个人照片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或者慈善总会咨询、申请。7月18日开始,相关部门将深入申报学生的家庭及现就读学校走访摸底,在7月25日前将初步确认对象上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汇总,市民政局及市慈善总会将对各地上报的初审对象进行抽查、走访和复核。“寒门学子是家庭脱贫致富的希望,我们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加入助学的队伍,对其他的孩子也具有教育意义。”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届时将借助媒体对贫困学生中的典型事迹进行报道。

在此次助学公益项目中,市民政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挑选330名符合条件的典型对象,对考上大专和三本的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对二本以上的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各区县(市)、管理区的民政部门则负责对本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实行兜底救助。资助金额将参考市民政局的标准制定,预计在8月中下旬发放到寒门学子手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