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甘肃进行脱贫攻坚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 2016-07-01 15:29:17  |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国新办,中外记者,甘肃,脱贫攻坚,陇南,乡村旅游扶贫

6月29日,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计划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等13家中外媒体17名记者,赴甘肃进行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集中采访。

采访第一站,是陇南市大数据中心。

  陇南市大数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国新网 关燃敏 摄)

据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介绍,陇南市紧跟“大数据时代”步伐,抓住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契机,结合本市市情,将大数据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建起了集数据采访、分析、共享、应用为一体的陇南大数据中心。目前,该市已完成了云计算中心、大数据政务中心、大数据共享平台,及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文化旅游等多项应用。孙雪涛还特别向中外媒体记者们推介了《陇南政务二维码》及《陇南网店大全》等最新应用。

紧接着,中外媒体记者们赶赴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采访了乡村旅游扶贫情况。

  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向媒体介绍花桥村乡村旅游扶贫情况(国新网关燃敏 摄)

在陇南市及康县县领导的带领下,花桥村大学生村官王长娥向记者们介绍了花桥村电商扶贫体验店、中医养生堂、村史馆等。目前,花桥村主要采取“龙头企业+产业+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农民脱贫。

  花桥菩提庄园(国新网 关燃敏 摄)

花桥村紧紧围绕乡村旅游产业,村级组织与企业合作搭建农特产品购销和务工等平台,形成产购销联动,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随后几天,中外媒体记者还将赴陇南市成县及天水市、兰州市参观采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