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在广西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6-13 10:44:50  |  来源: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村官,东盟国家,农村经济,农户,扶贫办

2015年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承办、东盟秘书处支持的第三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在广西南宁市开幕。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东盟秘书处等国际组织代表、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界代表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扶贫杂志社和广西有关媒体代表等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活动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出席东盟+3领导人会议倡议的具体活动之一,已成为年度机制化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一周,旨在通过研讨和深入农村、社区实地考察,让东盟国家代表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尤其是驻村考察将有助于参会代表实地感受中国村官在实际工作中的有益实践经验,增强东盟国家村官能力建设。同时,通过互动讨论与交流,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能够有效分享经验,携起手来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减贫事业做出共同的努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农村经济发展司司长匹克.索迪亚先生(Pheak Sothea)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将赴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定江村定典屯实地考察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项目点,到农户家中同吃同住并与农户进行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