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举办论坛探讨金融创新与减贫

发布时间: 2016-06-13 10:21: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荣忠霞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减贫,东盟国家,金融创新,金融服务,老挝

新华社万象7月28日电(记者荣忠霞)第九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8日上午在老挝万象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与会,就“金融创新与减贫”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和老挝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2007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各国每年都共同举办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该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一个分享减贫和发展经验的平台,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老挝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委员会主席本恒·端帕占说,老挝政府已加大力度促进发展乡村银行、小额信贷等,同时完善立法,建立村级发展基金,促进中小型企业在农村地区发展,以加快贫困地区摆脱贫困。但由于老挝贫困人口基数较大,在减贫方面仍然需要来自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的帮助。他期望论坛能为老挝更多地区脱贫提供经验和样板。

参会代表在两天的会期里将围绕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金融政策、政府与私营部门及公民社会在提升金融服务中的作用、利用金融创新进行减贫的新方式等议题展开讨论。30日还将在万象周边村庄考察老挝的农村金融项目。

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就减贫主题设立的机制性活动,旨在为东盟国家和中国的政策制定者、理论研究者和发展实践者提供一个分享社会发展和减贫政策与经验的交流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