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 宁夏、甘肃等地震感强烈

发布时间: 2016-01-21 11:02:08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青海门源 6.4级地震 

央广网门源1月2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孟永辉 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青海门源6.4级地震也波及了甘肃,武威、张掖等地区震感强烈。

青海门源震中距离甘肃省武威市94公里,距离永昌县70公里,距离最近的是肃南皇城镇33公里。据当地群众反映,地震发生时,这些地区均出现不同震感,其中武威市凉州区,张掖市肃南县、山丹县震感强烈。张掖市肃南县皇城镇党委书记丑生荣说,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人员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疏散,同时和他们下辖的十八个村的党支部和村委会取得了联系,联系上了以后,灾情这一块的统计正在核查调查阶段。

该镇镇长安灵均则表示,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已连夜进驻所有村社,排查灾情。他表示,这里是牧区,人员比较分散,也有集中的地方,正在村上看着,基本上没啥问题。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地震局已启动了地震应急Ⅱ级响应,省地震现场工作队和张掖市地震现场工作队已赶赴震区了解灾情,预计今天早晨将抵达。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兰州铁路局已组织人员对兰青线,包兰线,宝中线等线路的部分区段进行封闭检查,截止今天凌晨,封闭的线路检查完毕,已陆续开通运行。

门源地震波及范围非常广,除了本省的西宁震感强烈外,周边的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内蒙古乌海等地的群众也都感受到了震感。青海海东的一位女士在今天凌晨向新闻纵横值班编辑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她介绍,大概在1:13分的时候开始有摇晃,灯、鱼缸里的水都在晃动,晃动的幅度比较大,床摇的比较厉害。

西宁的几位群众也向我们介绍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有群众表示,感觉到强烈的震感,睡着当中震醒来,看到客厅的灯有在摇晃,大概维持了五六秒钟的时间,再看朋友圈已经被刷爆了,现在西宁满大街都是人,大家情绪比较稳定,害怕后面有什么余震。外面零下十几度比较冷。

群众马先生介绍,地震的时候大概在40分钟之前,他被朋友的电话吵醒了,家里人都通知到了,就下楼了,当时人比较多,震感大家当时都能感受到,都聚集在比较空旷的地方,像西宁的中心广场、西宁广场,西宁这两个比较大的广场人都聚集的比较多,大概等了可能有半个多小时。外面的气温比较低,这两天冷空气也来了,都可能已经回家了,余震等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

门源6.4级地震发生后,当地网民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里,迅速流传出各种版本的“地震预报”。有谣言说,“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今晚10:00到3:00青海西宁有7.6级,破坏地区超过6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达到9度。

除此之外,还有流传的消息表示,“据刚刚国家地震总局报道!由于亚洲板块和欧洲板块叠和,在未来72小时将会有余震频发,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山区可能会超过6.7级地震,甘肃西部地区震感强烈!请大家做好防范准备!”

上述消息流传在网络后,西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平台“西宁网警”发布消息指出,“以上消息为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为主,一定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也请大家监督举报造谣者。”青海当地网民也迅速转发上述辟谣消息,以广而告之,避免引起进一步恐慌。关于青海门源地震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