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已致150人遇难 中小学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 2015-08-31 16:41:0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涂重航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天津港 爆炸事故 中小学 开学

据新华社电 30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9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8月30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50人,已确认身份150人,此外,滨海新区300余所中小学31日如期开学。

仍有12名消防员失联

遇难者150人,包括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9人,民警10人,其他人员48人。失联人员23人,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11人,民警1人,其他人员10人。

警戒区外空气水质正常

环境监测方面,8月29日0点至24点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8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中,部分点位检出氰化氢、硫化氢、氨、甲苯、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但均未超标;其余各点位各项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8月29日0点至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水样品55个。监测结果显示:累计共有27个点位检出氰化物,6个点位氰化物浓度超标,全部属于警戒区内污水点位,超标浓度为0.763-12.2mg/L,超标倍数为0.53-23.4倍。事故周边区域地下水中氰化物浓度为0.007mg/L,未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海水4个点位氰化物检出,浓度未超标。

重点区域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24个监测点位中累计18个点位检出挥发性有机物,3个点位检出氰化氢,浓度值均达标;各点位均未检出氨、硫化氢。

部分小区下月底修复完成

在受损小区修缮方面按照滨海新区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计划,受损情况较轻小区,预计修复工作9月底前全部完成,受损较重小区,如万通新城国际、万科金域蓝湾,10月底前完成外檐门窗、入户门、建筑外檐、建筑物公共部位的修复工作。

造谣“天津爆炸1300人亡”北京24岁女网民被查处

新京报讯

(记者涂重航)新京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期少数网民围绕股市波动、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等一些重大突发事件和国家重要活动,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大肆编造传播谣言的情况,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依法查处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人员197人,责成相关网站关停网络账号165个。

各地公安网警在工作中发现,近期以来,少数网民围绕一些重大突发事件和国家重要活动,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大肆编造传播谣言,在境内外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如针对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一些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天津港爆炸死亡1300多人,附近居民小区一个活口没剩”“有毒气体正在向北京扩散”等谣言;如针对股市波动,一些网民造谣称“一男子因股市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楼自杀”“证券公司发布针对5000万VIP客户的风险预警”“某中央领导亲属在香港恶意做空股市”等。

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后,犯罪嫌疑人纷纷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忏悔。散布“高层内斗做空股市”谣言信息的广东网民曾某某说,自己根本没有考虑信息来源和信息真假就随意转发境外的谣言,造成了恶劣影响,感到十分后悔。编造股市谣言的江苏网民杨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给股票市场和股民心理造成的巨大影响表示深深愧疚。

散布传播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死亡人数虚假信息、年仅24岁的北京女网民丁某称,自己根本没想过网上发言也要负法律责任,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