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整合机构落实责任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8-30 14:18:22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张全有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定西 扶贫开发 精准扶贫 甘肃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定西讯(通讯员张全有)定西市通过整合工作机构、实行责任包抓、创新考评考核,积极探索以机构改革牵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定西市整合市县区农村工作部与扶贫办合署办公,强化双联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整合乡镇扶贫开发、双联行动、互助资金监理等机构,成立扶贫工作站。从省、市、县区直机关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组成73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实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市委常委包抓县区、乡镇,其他市级领导各自包抓1个贫困乡镇的包抓责任制度,实现贫困乡镇领导包抓责任全覆盖。

定西市进一步完善考评考核制度,县区重点考核年度“减贫摘帽”任务完成情况,乡镇重点考核年度贫困村、贫困户减贫指标完成情况,双联单位重点考核联系村年度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任用直接挂钩,对承担精准扶贫重点任务单位考核得分名列前茅的进行奖励。对扶贫措施得力、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年度考核优秀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圆满完成减贫“摘帽”任务、实效特别突出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直接推荐提拔使用。对脱贫成效显著、提前脱贫“摘帽”的县区及乡镇党政负责人,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优先提拔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