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现场清理 坑内积水颜色变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7 14:12:1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陈杰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天津港 爆炸事故 爆炸现场 清理

天津港爆炸事故已过去15天,虽然现场部分监测点仍能检测出氰化物,但搜救人员依旧坚守在现场,一寸一尺地进行排查。随着这几日的清理搜寻,更多遇难者遗体在集装箱和废墟中被找到,确认的遇难人数,也逐步上升到139人(截至昨日)。

在昨天上午的航拍画面上,清晰可见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人员在现场作业,身穿黄色和红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废墟。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国务院调查组的十几位专家和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取样。在已搜索排查过的区域,施工机械将烧毁的汽车、扭曲的集装箱及被摧毁的楼房逐步清理干净。通过爆炸后第3天和第15天相同视角的图片可以看到,随着清理和调查工作的继续,爆炸核心区残垣断壁、满地废墟的景象正逐渐消失,爆炸点积水坑原先漆黑的污水,也渐渐变成黄色。

残楼

  残楼

残楼

爆炸点附近的派出所及交警队联合办公楼,在爆炸中被摧毁。在爆炸后第十五天,这栋楼经过排查后,施工人员正将其拆毁清理。

车骸

  车骸

车骸

爆炸后第3天,离爆炸点不远的停车场内,整齐的进口新车被烧毁,留下灰色的成排残骸。在第15天,这些车辆残骸已经全部清理干净,成为核心区搜救清理车辆停靠点。

堆垛

  堆垛

堆垛

在爆炸后第3天,现场烧毁的车辆及仓库,远处是被爆炸震塌及损毁的集装箱堆垛。在爆炸后第15天,被毁的车辆及仓库已基本清理干净,而堆垛上的集装箱也已开始清理转运。

坑洞

  坑洞

坑洞

在爆炸后第3天,核心爆炸点形成的坑洞汇集了大量黑色污水,周边的集装箱等物品损毁严重。在第15天,坑洞内的污水变成黄色,工程机械正在清理周边的废墟。

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影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