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12栋受损楼房基本可正常使用

发布时间: 2015-08-27 14:13:30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钟欣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天津港 爆炸事故 受损房屋

  8月25日,工人在清理天津金域蓝湾小区受损玻璃。 新华社发

昨天,记者从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昨天15时,共发现遇难者139人,已确认身份139人。当天还公布了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12栋楼房查勘结果,目前除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外,其余判断结果均为A级。这意味着12栋楼房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房屋查勘

11栋楼房综合判断为A级

昨天,在天津爆炸事故受损房屋安全鉴定新闻通气会上,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亿介绍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12栋楼房查勘结果。赵亿指出,目前除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以外其余判断结果均为A级,即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

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亿介绍,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海港城清水蓝湾1、2、3、4、5、6、8、10号楼,启航嘉园1、2、3号楼,金域蓝湾5号楼共12栋楼房的查勘结果,目前除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以外其余判断结果均为A级。

赵亿解释道,建筑物综合判断结果A级: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建筑物综合判断结果B级:结构承载力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赵亿说,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所以被综合判断为B级,是因为“1904室”卧室及走廊因过火造成楼板底部钢筋保护层大面积脱落、钢筋外露,其它部位剪力墙、梁、板构件,未出现酥裂、起鼓、保护层脱落等现象。属于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

泰达控股董事长张秉军介绍,根据规划,原址将建纪念公园,周围辟出大块绿地,南边建两个大的公建项目、购物中心。天津港消防队等将在原地复建。

目前,事故影响区域内所有学校基本查勘完毕,其他有影响的非住宅房屋查勘也在紧张进行中。

□遇难人数

已发现139人遇难34人失联

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昨天15时,共发现遇难者139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3人,民警8人,其他人员47人。失联人员34人,包括公安消防人员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17人,民警3人,其他人员11人。住院治疗人数527人,其中危重症10人,重症24人,累计出院272人。

来自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善后工作组的消息,截至目前,首批确认牺牲的19名消防官兵已经全部追认为烈士,追认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目前,善后工作组已经与烈士家属签署抚恤协议18份。同时,工作组还在积极为官兵们争取荣誉称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等奖励。

□环境监测

事故区域周边空气质量优良

8月25日0点至24点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警戒区周边8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中,部分点位检出氰化氢、硫化氢、氨、二硫化碳、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浓度值均达标;其余点位各项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8月25日0点至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水样品80个(2个点位无水)。监测结果显示:累计共有30个点位检出氰化物,6个点位氰化物浓度超标,全部属于警戒区内污水点位。6个海水监测点位中,2个点位检出氰化物,浓度值均达标。事故周边区域地下水观测点位未检出氰化物。

据新华社 钟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