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土资源厅近三年扶贫济困捐款36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5-07-01 15:43:3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杨杰利 祝桂峰 陈强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扶贫开发 贫困户

广州6月30日电 6月30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在一年一度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发扬团结互助、乐善好施的精神,齐心协力,共献爱心,共捐款12.22万元。据统计,在近三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该厅共捐款36万余元。

据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对口帮扶梅州市丰顺县南礤村共投入帮扶资金1565.12万元,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由帮扶前的2618元提高到9728元,是帮扶前的3.7倍;村集体经济收入由帮扶前的1.63万元提高到10.4万元,是帮扶前的6.3倍。目前,南礤村各项帮扶任务扎实有序向前推进,贫困户和村集体脱贫增收基本稳定,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邬公权表示,今年是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三年“总考”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南礤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三年帮扶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