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村教育开展爱心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5-26 16:24:12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高彦红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开发 洛阳市 爱心扶贫 山村教育

5月19日,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偃师市邙岭镇刘坡村刘坡小学开展爱心圆梦启智工程,给山区学校带去了3万余元的电脑及桌椅等电教设备,建成了一个标准化电教室,破解了困扰刘坡小学多年的没有信息化教室的难题。偃师市教育局领导、邙岭镇领导以及刘坡小学全体师生共计13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刘坡小学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捐赠者以及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送上锦旗。

据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为偃师市邙岭镇刘坡小学捐建电教室,是今年该协会开展爱心圆梦启智工程的第二站。

捐赠仪式后,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组织随行的爱心企业家分别在刘坡村村委会、东蔡庄村村委会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困扰村民的发展瓶颈问题,倾听村民代表的心里话,同村“两委”成员就贫困村如何利用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形成致富合力等7个方面的问题交换意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洛阳市扶贫办高彦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