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虾叔的小龙虾梦

发布时间: 2015-05-23 16:53: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龙虾 养殖 水产

这里是海南省海口市福兴村的一个小龙虾养殖基地。每到4月的时候,赵芳明每天晚上都去虾塘巡逻。为了看到小龙虾的长势,他会直接把手伸到小龙虾的洞里。

记者:这么大的洞,整个手臂都伸进去了?

赵芳明:掏开了。

记者:夹到了,疼不疼?

赵芳明:肯定有点痛。

记者:赶紧把它弄下来。

赵芳明:较上劲了。出血了。

掏虾洞的时候,赵芳明没少被小龙虾夹。但是看见正在孵化的母虾,赵芳明觉得很安慰。

赵芳明不但掏虾洞观察母虾,他还在虾塘里下了地笼,随时观察虾苗的长势。

赵芳明:你看不同时段出来的虾,大概就这两三天,两三天脱离母体。

记者:那个呢?

赵芳明:这个就是一个星期左右,这个大概有十多天了。

记者:这个有十多天了。

赵芳明:我要等到这一批苗出来。

在海南,小龙虾很难养殖成功,很多人来投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正是因为赵芳明这么仔细,他的养殖基地,在海口是数一数二,面积超过了300亩。2014年的销售额达400多万元。大家还送给他一个称号——“虾叔”。但没想到,一提到“虾叔”,赵芳明的反应却让记者很意外。

赵芳明:早知道这条路那么艰辛,就不会选择做这个行业。

养小龙虾这几年,赵芳明到底经历了什么?已经成功的他,为什么会说出这番话来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