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折腾的媳妇发“土”财[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05 17:03: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水稻 育苗 秸秆

2015年3月24号,记者刚到吉林省松原市的前郭县,这里的村民就告诉记者,每年到了三月底,县里就怪事频出。

正月初八的那天早上,达里巴乡达里巴村的村民王福胜来到水稻田里,开始新一年的春耕。没想到,却看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两排水稻之间的地面,原本是水平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偷偷用铁锹挖走了一层,地面竟然凹下去一拳多深。

村民:看,一拳多深,整整一拳。

无缘无故,土竟然被人偷了!因为这事儿,王福胜连年都没过好。因为今年开春的水稻育苗,他就指望这表层带营养的土了,然而如今,土却丢了。

记者:咱们这这种情况多吗?

村民:太多了,到处都有。

而矫丽荣就在这“丢土”的谜团中,发现了商机。她带记者在前郭县转了一圈,说三月底的这几天,几乎全县都在折腾同一样东西:土。而这里发生的怪事,都与土有关。

果然,每经过一个村子,都会碰到几辆匆忙赶路的农用三轮车,并且,每辆车上都装满了土。

记者跟着几辆三轮车进了村子,发现他们竟然向土里倒入大量的工业废酸,并且一遍一遍的搅拌,过筛。

土好端端的在地里,为什么要这样来回折腾呢?一辆拉土的三轮车在路边爆了胎,记者趁机上前询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