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扶贫开发工作做细做实做成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14:40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徐中成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开发 扶贫 尹力 阿坝州 理县

本报讯(记者徐中成)4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尹力率队深入阿坝州理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决策部署,推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扶贫开发工作做细做实做成,努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督查调研组首先来到薛城镇甲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察看有关情况,与村组干部和群众共同剖析贫困原因,研究对策措施,探讨脱贫之路。在县扶贫移民局,督查调研组认真查阅了县级精准扶贫资料,并随机抽取了两个贫困村。来到朴头乡一颗印村,尹力逐项查阅了乡、村精准识别、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等资料,核实帮扶台账,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尹力还与村民代表、村组干部和驻村干部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去实现美好梦想,叮嘱当地干部要绷紧弦铆足劲,帮助群众拔穷根、拓富路。督查调研组还直接进到甘堡乡日尔脚村开展了蹲点式调研。

尹力在理县主持召开阿坝州及理县工作汇报会,强调要全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尽快让困难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他指出,基础扶贫是当务之急,产业扶贫是关键所在,新村扶贫是综合载体,能力扶贫是治本之策,生态扶贫是长远之计。要把项目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选准选好项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好事做好、做成。要把握扶贫工作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把小生产与大流通、大市场结合起来,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多动脑筋,打好扶贫开发工作组合拳。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困难群众渡难关、谋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