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机关青年赴革命老区支教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4-01 18:02:01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张乐乐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中直机关 革命老区 西柏坡 扶贫

光明日报讯(通讯员张乐乐)中直机关青年第十七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立足于革命老区,积极在西柏坡的三所中小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日前,应中直机关第十七批青年干部支教扶贫队的邀请,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师生来到了革命老区西柏坡,与西柏坡中学、平山中学的近200名师生一起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帮扶革命老区,携手支教扶贫”的师生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西柏坡中学、平山中学的30余名老区教师代表与北京一零一中的21名老师和中直机关支教队的10名老师们共同就革命老区、山区农村教育的现状与难题进行了座谈,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初高中学生的德育教育模式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在中直机关支教队队员们的精心策划下,北京一零一中学优秀教师殷卫霞老师为西柏坡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物理实验课。同时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心理教师组织三校学生60余人进行了关爱老区学生手拉手活动,为老区的教育事业搭建起一个平等沟通的平台。

今年是中直机关支教队在西柏坡支教扶贫的第15年。支教队员们表示,他们会立足老区发展,诚邀并携手更多优秀的教育机构助力老区的教育扶贫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