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礼: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发布时间: 2015-03-31 16:34: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莲藕 种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他叫张西礼,十几年前,一场车祸让他瘫痪在床,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吃喝拉撒全在一张床上,没有妻子张云,张西礼连衣服也穿不上,更下不了这张床。

妻子张云一直是张西礼的双腿。然而就是这个连衣食起居都需要被照顾的人,一旦出了门却是一位运筹帷幄的老板。

道路两侧近400亩的藕塘都是张西礼的地盘,工人正在采收莲藕。为了能从张西礼手中买点莲藕,有人已经等了好几天。

记者王丽红:你来多长时间了?

莲藕经销商王学涛:今天第三天。

记者王丽红:怎么第三天才弄走啊?

莲藕经销商王学涛:他这儿生意太好了。

张西礼人在哪儿,买藕的人就跟到哪儿,这位经销商因为订不到货还有点不太高兴。

莲藕经销商王庆文:订不着藕能高兴吗,他叫我拉走一车藕我今天就高兴了,已经商量半个小时了,连口水也没喝呢,今晚不走了,住下来也得拉走。

张西礼:那没问题。

记者王丽红:去其它地方拉不行吗?

莲藕经销商王庆文:其它地方不行,哪儿的也没他这儿的藕多,他这儿的藕好吃。

记者王丽红:你们是一起的吧?

莲藕经销商:对,上电视不好意思。

记者:他来了,你让他多多少少拉点不行吗?

张西礼:没有藕,已经安排好货了,有两个车来到了。

不仅挖出来的藕远远不够卖,张西礼做生意的本领也远不止这些。附近的村民都知道,瘫痪之后的张西礼坐着轮椅做过五六种生意,从来都是稳赚不赔。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