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伏尔加艺术小镇二期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30 20:04: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文化创意产业 农业信息网 小镇 旅游地产 中俄文化 文化旅游 俄罗斯文化 伏尔加 会宁府 避暑

  一、 项目概述

  伏尔加艺术小镇将以现状的伏尔加庄园为起步区,依托阿什河水系发展。小镇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会议培训、文化娱乐、旅游地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湿地生态宜居小镇,同时也是精心打造的文化旅游新地标。在省市领导“大手笔搞好规划”的精神指导下,庄园提出了伏尔加小镇的建设构想。听取了国内外规划专家学者的意见,经过充分酝酿和调研,明确了小镇的发展主题及文化定位:就是要建设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中俄文化交流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宜于人居的生态环保型小镇。

  二、 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包括六大分区:核心区、建筑广场区、中俄文化交流中心、艺术产业孵化区、列宁集体农庄、音乐公园。

  整体布局呈现为两环、三纵、五横、十岛。结合阿什河现有水系,通过开挖河道,形成独特的水网结构。

  依据小镇发展需求,伏尔加小镇具体功能区主要有:一心,三园,七区。一心既一个中心——普希金广场;三园既三个庄园,分别是伏尔加庄园、托尔斯泰庄园和涅瓦庄园。七区分别是哈尔滨历史文化区、中俄文化交流区、文化创意产业区、会议会展区、娱乐运动区、配套商服区、旅游地产区。

  三、 市场预测

  伏尔加庄园作为小镇的起步区,位于哈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庄园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于2009年12月24日试营业以来,先后接待了港澳旅游团及俄侨等各界人士二十余万人次。根据哈尔滨“冰城夏都”的定位,湿地旅游与冰雪旅游已成为庄园的两大品牌。国家领导、各部委及省市领导对庄园的建设给予肯定,并提出很多的宝贵意见,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和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庄园的知名度。本项目为国内外唯一的俄罗斯主题风情旅游小镇,小镇建成后将与太阳岛、中央大街、龙塔、会宁府、横头山、亚布力、绥芬河连成新的旅游廊道,形成新的文化旅游产业带,同时将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旅游项目与地产项目相结合,具有很好的市场影响力和前景。

  四、 项目投资估算及来源

  项目总投资预计20亿元,资金来源:自筹4亿元,银行贷款12亿元,政府支持4亿元。

  五、 预期投资收益

  建成后年收益预计3.5亿元。

  七、项目单位主要情况

  1、招商单位名称:香坊招商局

  2、招商单位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合路229号。

  3、招商单位联系人:祁勇

  4、办公电话:0451-87280362

  5、手机:13945045845

  6、电子邮箱:qq152929235@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