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打响南河扶贫三年攻坚战 将惠及30多万群众

发布时间: 2015-03-27 15:55:21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夏永辉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湖北 襄阳 南河 扶贫攻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宁华珍)鄂西北南河流域289个村的困难群众,3年内将赶上奔小康的步伐。昨悉,襄阳市全面启动南河扶贫“五帮”工程,今年以来已有291支扶贫工作队进驻南河,梳理制定了540多项帮扶计划,包括公路改造、安全饮水、技能培训、特色农业等项目。

蜿蜒于秦巴山区的南河,流经保康、南漳、谷城,流域内有33个贫困乡镇、289个重点贫困村,涉及群众30多万人,其中特贫群众3891户。

襄阳市将以“五帮”活动为载体,力争3年内帮助85%以上的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实现有收入来源,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养老的“一有、两不愁、四保障”目标。所谓“五帮”,即是领导联乡帮、单位驻村帮、干部联户帮、区域协作帮、社会参与帮。该市要求,市“四大家”领导每人联系一个贫困乡镇,帮助出思路、解民忧、壮产业;全市党政机关、驻襄单位、人民团体及市属企事业单位都要包村,确保每个贫困村有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的党员干部,原则上每人都要结对联系1名贫困群众,帮助解决1个至2个实际困难问题。

该市要求,选派的驻村队员每人驻村时间不少于1年,一年在村的时间不少于6个月,且必须做到不接受宴请、不擅离岗位、不在村报销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