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慈善妈妈被举报骗政府项目敛财数千万

发布时间: 2015-03-26 16:44:03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王玉琼 慈善妈妈 云南 政府项目 骗钱

2011年4月,历尽寻子艰辛的王玉琼(左)在南宁宣传“保护儿童,预防拐卖”。资料图片

云南文山马关县人王玉琼,是当地知名的“慈善妈妈”。最近,王玉琼曾经的得力助手赵春雷举报称,王玉琼借慈善名义敛财。据了解,王玉琼因“筹建敬老院”,从政府手中低价拿地60亩;声称壹基金向其捐助1500万,又从政府手中获得14年出租车广告收益权。然而,敬老院至今都没开工,有关投资一事目前被壹基金证实造假。“慈善妈妈”光环的背后,疑点重重。

事由

“筹建敬老院”赢美誉拿到60亩医疗慈善用地

2011年初,云南当地媒体纷纷以“女老板(或千万富婆)寻子八年”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悲情妈妈”王玉琼艰辛寻子的历程。据报道,王玉琼在2003年1月15日不幸丢失儿子,因寻子多年千金散尽,而后东山再起。

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王玉琼无一例外都会提及自己将斥资500万建造敬老院、以儿子“王誉”的名字命名敬老院一事。“慈善妈妈”的美誉自此而来。

据云南媒体当时报道,该敬老院项目选址在文山市古木镇纸厂村委会沙沟村民小组,占地面积20亩,预计可容纳100人,计划2011年破土动工。

近日,王玉琼告诉记者,去年5月23日,她力推的敬老院项目已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王玉琼提供的一份国有土地使用证显示,土地使用权人是文山誉皓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用地(用途)为医疗慈善用地,使用权面积40408.99平方米(约60亩)。

公开信息显示,文山誉皓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王玉琼,公司注册资本210万,成立于2012年6月。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