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芬:错就错了照样赚钱

发布时间: 2015-03-06 13:54: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生吃 火腿 农贸市场 壮鸡

临近春节,云南省武定县田心乡的乡民们,开始准备年货。这其中,腌上一条火腿是必不可少的。而在乡里,这个叫徐永芬的女人腌的火腿很特别。切下来的火腿片,红润透亮,油花纹路清晰,这样的火腿,质量上乘。

为了让记者看到她的火腿究竟为什么特别,徐永芬来到了云南山上的乡村里。

徐永芬:我们火腿原料就用这种猪,因为它是放养的猪。它喝的是山泉水,睡的是松毛席。

徐永芬用的猪腿不是一般的大路货,而是云南高原上的溜达猪。不过前几年,她收猪腿很麻烦,需要牵着马走几十公里的山路,一天跑好几个村才能收来顶多二十条猪腿。这是徐永芬一直很头疼的问题。

徐永芬:曾经我最远的地方,跑到20公里左右的地方去收。其实跑那么远,才收六七个腿,就是七八十斤。

记者:六七个腿?三头猪也就是。

徐永芬:是啊,没办法。

而就在2006年,一个意外事故在徐永芬眼前发生,从此,徐永芬的人生被彻底改变,让她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转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7000万元企业的女老板。

村民倪立雄:胆大、心细、稳重。这几点我们是看在眼里。

员工王桂芬:她就是勇敢,说实在的就是很大胆,因为别人不敢想的她敢想,别人不敢做的她敢做。

村民龙上云:她那个女的比男的大,胆子。肯定的。经常上电视,她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劳动模范,你看。

徐永芬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小学没毕业就开始自己做小生意,养猪、养牛、开饭馆,一直到她年近40岁,生活也很平淡。但就在2006年,徐永芬亲眼目睹一场车祸,改变了她的人生。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