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集团再出发 探究乡村扶贫攻坚秘诀

发布时间: 2015-02-27 10:37:36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云南日报 乡村扶贫 扶贫攻坚

导读:羊年开年之际,云报集团“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走基层·看云南乡村新貌”系列主题活动继续进行。

2015年2月26日,云报集团开始全媒体采访报道组再出发,奔赴会泽五星乡,并于当天采访了养殖公司、五星乡新貌,初步感受到了在扶贫攻坚道路上会泽模式的勃勃生机。

  出发前留影

云报集团开始全媒体采访报道五星乡扶贫开发经验

迎着新春明媚的晨光,迈开“走基层”的坚实步伐。26日是春节收假的第二天,上午8时,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20多位记者再次集结出发,奔赴“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走基层·看云南乡村新貌”系列主题采访和“编辑部走进乡村看新貌”活动的第二站——会泽县五星乡,全媒体采访报道当地扶贫开发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会泽县五星乡在全省率先开展“整乡推进”扶贫开发试点,自2007以来,该乡以基础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改善、基本素质提升、基本保障构建、基本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资源大整合、社会大参与、群众大发动、连片大开发等为主要方式,以乡为单元一次规划、整体推进、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快速有序实施“整乡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全乡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农民收入稳步提高,被总结为“曲靖模式,会泽经验”在省内外推广。详细>>>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