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援利抗埃医疗队全员解除医疗隔离 实现“零感染”目标

发布时间: 2015-02-13 09:20:1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郝鸿博 吴刘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解放军 隔离 医疗队 零感染 埃博拉 出院

2015年2月12日,抗埃医疗队护理部主任、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部主任宋彩萍(右)与儿子团聚。新华社发(郝鸿博 摄)

2015年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批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又有82名队员在重庆完成21天的医疗隔离,先期回国的82名队员已于2月6日解除隔离,至此,我国首批援利抗埃医疗队全员解除医疗隔离,圆满完成任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批援利医疗队于2014年11月15日抵达蒙罗维亚,11月25日,由我国自主建设管理运营,有1000张床位的“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正式投用。12月5日,援利医疗队开始收治患者。截至当地时间1月19日,援利医疗队共接诊患者112例,收治64例,其中确诊5例埃博拉患者。今年1月12日,3位埃博拉患者痊愈出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