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长标:建议生态移民扶贫惠及更广

发布时间: 2015-01-29 15:49:39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生态移民 阳长标 扶贫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提出自治区本级增加生态移民扶贫工程资金1.15亿元,说到了我们山区百姓的心坎上!”广西自治区人大代表、凌云县加尤镇百陇村党支书阳长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生态移民扶贫的内容是他最关心的。

阳长标说,百色很多贫困人口都分布在生产生活条件极其恶劣、居住分散的大石山区,扶贫成本很高,特别是受资金的影响,扶贫推进难度较大。因此,生态移民扶贫能够使贫困群众真正拔穷根摘穷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他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整合资金投入生态移民扶贫,让更多山区贫困群众享受这一利好政策。

不过,还有一些贫困群众因种种原因而不适合离开山区。对此,阳长标建议也应当制定相关政策对这些“留下来”的群众进行帮助,如发展有机农业、扶持农民合作社等,让扶贫政策全面覆盖贫困山区群众。(广西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