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进精准扶贫 让“穷二代”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 2015-01-28 14:25:23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刘申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扶贫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 教育公平 扶贫重点 扶贫开发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1月27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省长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湖北将推进实施精准扶贫,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报告指出,深入推进扶贫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实施安全饮水、电力保障、特色产业增收等重点惠民解困工程,促进贫困地区困难群体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向小康社会。

尤其要重视平均数下的极端贫困,实施精准扶贫。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贫困家庭的子女机会均等,享有更充分的教育公平、就业公平。

据了解,2014年湖北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一号工程”如期完成,共识别认定4821个贫困村、191.5万贫困户、580.7万贫困人口。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一对一扶贫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