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2015年力争减少贫困人口15万

发布时间: 2015-01-23 10:36:06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李彦睿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贫困人口 恩施州 整村推进 品牌

湖北日报 记者 李彦睿

20日,恩施州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下军令状:今年,将启动实施243个重点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减少贫困人口15万人。

恩施州将继续集中财力改造农村危房8000户,解决27万以上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具备条件的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建设40个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300个、补充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医生300名,建成35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新建、改建村级综合服务社400家,为经济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00件、其他法律援助事项2.2万件。

钱从哪来?恩施将大力实施“开放活州年”活动,实施过亿元重点项目170个,计划完成投资300亿元。加大硒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力度,把硒品牌打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品牌、百姓脱贫的金字招牌。

数据显示,至去年底,恩施州贫困人口还有92.04万人,约占全省贫困人口的五分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