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 办养老院(图)

发布时间: 2015-01-22 08:53:00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高梦格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房产 陈卿 养老院 1986年 民办

原标题:组图:武汉“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 办养老院

组图:武汉“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 办养老院

  陈卿与老人聊天

组图:武汉“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 办养老院

  老人在养老院内活动

一夜暴富、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等标签,这是陈卿在常人眼中的一面;海归、勤奋创业者、民办养老院院长等,这是陈卿少为人知的一面。这个坐拥数千平房产的年轻人,有着不同于其他拆二代的非典型梦想:努力让住进自己所办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养!

武汉青年陈卿用拆迁所得的35套房产创办一家社区养老院,该院占地3700平方米贯通两栋楼,是目前武汉市最大的民办社区养老院。

1994年,陈卿的父亲承接公路基础处理项目,赚得一笔钱。1999年和2001年,陈家在自家自留地先后盖起了一栋5层楼和一栋6层楼房。2008年家里的5000多平米房子被拆,经过协商,开发商还建4000平米房产,另外补偿160万元。父子俩一商议,决定涉足养老产业,为了装修好养老院,陈卿卖掉9套房产,先后砸进500多万元,将两栋楼中的第三层所有房子全部腾出来打通,建成了占地3700平方米的养老院。

说起办养老院的最初动机,陈卿说是缘起父亲。之前家里条件很差,陈父忙着讨生计养家,每月没有时间陪在爷爷奶奶身边。1986年爷爷中风去世,不久后奶奶也随即而去,这成了陈父一辈子的遗憾。后来家中拆迁,陈父便萌生了办养老院的念头。为了支持陈卿的事业,陈家上至陈卿父母,下至妹妹陈洁,几乎一家人全都投入到了养老院事业中。

截至2014年11月,养老院已有130多位老人入住。在这些入住的老人中,年龄最大者已有100岁,最小的则是57岁。

还建的房子如果出租商用,一年的收入可达到百万以上。但想干一番事业的陈卿,放弃了做个土豪坐吃房租的生活。他说他有一个非典型梦想:就是让住进院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