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卫生援疆为阿克苏医疗人才“造血”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01:57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司春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杭州市 对口支援 阿克苏市 感预防与控制

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市卫生局联合举办的杭州对口支援阿克苏市院感预防与控制培训班在阿首次开课。12月26-27日,在阿克苏人民医院科技大楼内,来自杭州市疾控中心、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4位知名院感防控专家为当地院感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进行院感与控制专题授课。

依托杭州优质医疗资源,加强杭阿两地医学交流,提高当地院感防控水平。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等130多名院感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热情参与,通过面对面的授课交流,全方位讲解了院感预防与如何控制、医院感染管理的基本要求等,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此次培训班,原本计划80人当地医务工作者受训,大家对本次培训班非常欢迎,授课现场增加到了130人。

4名专家,精心准备,将PPT材料制作成院感培训课件书面材料,从杭州带到阿克苏,免费分发给听课学员,用3天时间,授课12场。

此次培训班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全额资助,是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2014年卫生智力援助项目,凝聚着杭阿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杭州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课起了个好头,今后,医疗培训课会继续开展下去,将会邀请杭州不同医疗学科专家来阿授课,充分发挥杭阿两地名医的传帮带作用,为阿克苏市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高水平的医疗人才队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