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计划培训150名“两癌”贫困妇女就业

发布时间: 2015-01-21 09:49:34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作者: 赵文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兰州 两癌 贫困妇女 培训

原标题:全市第一期“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结业

今年全市计划培训150名“两癌”贫困妇女就业

学员学习剪纸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文/图)城关区“冬季就业援助月”温暖继续蔓延,近日,由兰州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城关区就业局承办的全市第一期“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顺利结业,在七天的培训里,来自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榆中、皋兰的49名“两癌”(宫颈癌、乳腺癌)贫困妇女,学习了如何分享情绪、愉悦身心、掌握新的劳动技能。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组织150名“两癌”贫困妇女参加此类培训。

7天的培训期间,城关区就业局每天安排专车接送学员,每晚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询问学员的身体状况,安排专业医师随访。

培训现场,有各色各样的红色福字剪纸,阳光娇艳的波斯菊丝网花,在旋转灯光台上绽放别样光芒的串珠莲花灯……城关区就业局二楼培训班教室,摆放着上百件“两癌”培训妇女在七天学习里的劳动成果。在培训班学员留下的心愿墙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张小纸条:“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份能干的工作,不用文化,轻一点的活”,这也是这次培训班上许多学员共同的心声。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贫困妇女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有些甚至还不识字,有的学员在上课期间也必须带着孩子来,生病后难以找到新技能养家,这对她们来说才是最痛苦的雪上加霜。

兰州市妇联主席王方告诉记者,全国妇联几年前就开始了“两癌”普查,发现工作的重点不仅是“查”,更重要的是之后如何“造血式”的“治”,甘肃省是全国较早关注到这个重点的省份,省委、省妇联已组织开展过五期此类培训班,但人数都相对较少,对于全省所有的“两癌”患病妇女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所以我们也希望参加过培训的姐妹们结业后能常联系、多交流、扩大范围影响,像种子一样把就业技能和生活信心散播出去。今年,我市计划共组织150名“两癌”妇女参加此类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