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道机构呼吁援助575万最脆弱人口

发布时间: 2014-12-18 15:26: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联合国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道主义 募捐呼吁 阿莫斯 灾害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际人道主义机构2014年12月8日为2015年度发起了总额为164亿美元的募捐呼吁,其目的是在今后一年中为全球近575万最脆弱人口提供迫切需要的人道援助。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表示,募捐呼吁所要帮助的人口遭受了难以想像的苦难,她就此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

阿莫斯在日内瓦举行的募捐呼吁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世界各地受冲突和灾害影响的人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目前,全球共有78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当天发起的164亿美元募捐呼吁将为其中迫切需要援助的570多万人提供救助。

阿莫斯是表示,此次发起的募捐呼吁中并不包括萨赫勒地区9个国家和吉布提。人道机构将在明年2月为它们发起一个专门的募捐呼吁。

阿莫斯说,叙利亚、南苏丹、伊拉克和中非共和国明年仍将是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首要任务。应对上述四个国家危机所需的款项就占今天发起的募捐呼吁总额的70%以上。

据统计,2014年,全世界迫切需要人道救援的人口数量从年初的520万,上升至目前的760万。因此,人道救援机构对此前为2014年发起的募捐呼吁额度进行了相应的上调,从129亿美元增至179亿美元。

阿莫斯表示,随着人道需求的不断增长,需求与资源的差距正在逐步扩大。世界各地还有许多紧急情况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例如,阿富汗、刚果民主共和国、缅甸、也门等。这些国家境内的危机的严重程度并不逊于其他地方,这也是人道主义需求达到前所未有高度的原因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