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6.3级地震首名转运伤员飞抵成都

发布时间: 2014-11-25 16:18:5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胡敏 付敬懿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伤员 康定 四川 地震 救灾 空运

中新社成都11月25日电 (胡敏 付敬懿)在四川甘孜州康定6.3级地震中,首名需要转运治疗的危重伤员,25日13时许被空运至成都接受治疗。

据了解,该名伤员是来自康定县塔公乡的吴茂清,今年45岁。地震中他颈椎爆裂、左股骨粉碎性骨折,如不进行完备的手术,他将会出现瘫痪的情况。

当日上午8时40分,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该名伤员进行了转运前的最后护理。随后,救护车直奔海拔4238米康定机场,在转运的过程中,考虑到当地高海拔的情况,救护车上保有供氧装置,医护人员一道全程陪护,送他到华西医院救治。11时左右,伤员在机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抬上飞往成都的客机。

“他暂时还没有脱离危险。”据主治医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聂虎华介绍,伤员运抵成都后,还需经过检查评估,才能确定下一步的手术方案。考虑到伤者手术中可能出现颈部神经压迫的问题,他们将用国内一流的技术,来确保伤员的生命安全。

“在撤离房屋时,他被高空坠落的砖块、木头砸伤了。”当吴茂清被送往华西医院后,家属张先珍向全体医护人员深深地三鞠躬。她说,在医护人员近4个小时搭载转运的帮助下,吴茂清才能被送往成都接受更好治疗。

截至25日10时,康定地震已造成65人受伤,其中,危重2人,重症3人,轻中度60人。经过全力救治,已有7人出院。

据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介绍,包括当日被转运的伤员在内,康定地震2名危重伤员已全部妥善救治,另外一名危重伤员在地震中出现肝破裂的情况,在当地经过治疗后,正处康复阶段。(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