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下达1.05亿元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

发布时间: 2014-11-25 15:53: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补偿金 山西省 风险 扶贫攻坚 扶贫工程

中国网 山西(微博) 11月25日消息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该省已制定出台《山西省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富民扶贫工程2014—2018年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要求,山西省级财政已下达1.05亿元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用于解决贫困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以发放贴息贷款为主要内容,支持对象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及与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的农户、能人大户、扶贫专 业合作社、扶贫企业及项目建设。记者获悉,山西省将连续5年实施这项工程,目前省级财政已下达1.05亿元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今年7月山西省分别给7个试点县各注入500万元风险补偿金,金融机构将按照风险补偿金总额的8倍以上发放贷款;下半年陆续在21个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每县注入资金500万元,解决贫困户和贫困地区中小企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机构设计了扶贫小额信贷和扶贫企业项目贷款两款产品,在额度申请上,单户贷款起点1000元,最高额度为5万元(含),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从事林业、果业等回收周期较长作物种植的可适当放宽,但最长不超过5年;而扶贫企业项目贷款是根据贫困地区产业优势,针对不同产业,开发出个性贷款产品。在贴息扶持上,扶贫小额信贷按年贴息率5%给予贴息;扶贫企业项目贷款按基准利率2%—3%给予贴息,市、县落实其他比例部分。(记者 吕秋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