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支付辽宁旱灾赔款1.3亿元

发布时间: 2014-11-24 14:55: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旱灾 财险 直补 农户

中国网11月24日讯 截至11月20日,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共计支付旱灾赔款1.3亿元,基本完成了今年农业保险的旱灾理赔工作。

此次旱灾,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理赔受灾面积298.4万亩,涉及受灾农户约42万户,理赔区域覆盖全省13个市、61个县区、433个乡镇、2142个行政村。旱灾发生后,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共计投入查勘车辆300余台次,调拨一线理赔人员共计500余人,组织全省1800多名协保员,共同参与旱灾理赔工作。

中华财险成功应用3S卫星遥感、无人机、手持终端等高科技手段,在短时间内对全省旱灾情况进行科学评估,为后期快速、准确定损理赔奠定了基础。该公司今年首次采用第三方支付理赔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赔款支付到受灾农民的直补卡中。目前,已有近40万农户得到了旱灾理赔款,其余赔款正在陆续发放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