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1000户贫困户圆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4-11-21 15:18:53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李铨晶 韦文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户 安居 低保户 危改户

本报灵山讯 11月14日,对于张朝月一家来说,是值得庆贺的日子。当天,他们家的新房子封顶了。“简单装修一下,年前就可以住进新家了。”张朝月说。

家住灵山县陆屋镇沙塘村的低保户张朝月,现年已经70岁,4口之家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的30多平方米土房子中。由于房子年久,虽然经常修补也无济于事,冬天冷,雨天潮。今年7月,陆屋镇党委政府领导到村里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按照程序为他家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项目。于是,张家的房子得以重建。看着马上就要建好的房子,张朝月欣慰不已:“自己一家人终于能住上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子了,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今年,灵山县1000户贫困户享受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当地把解决和改善农村住房安全问题作为“安居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重点优先解决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诚信计生户等住房安全问题。为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该县年初就把1000户危改户名额分解到全县18个镇,目前已有800多户竣工,其余的则在加紧建设当中。

(李铨晶 韦文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