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并举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发布时间: 2014-11-21 14:56:36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李致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欧阳坚 宕昌县 基础建设产业发展 双联点 农业专家

原标题: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并举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欧阳坚在宕昌县双联点调研时强调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并举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本报宕昌11月20日讯(通讯员李致明)11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宕昌县双联点调研。他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并举,全面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推动双联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欧阳坚来到阿坞乡麻界村,考察特色产业大棚建设情况,带领有关农业专家现场研究技术指导服务问题。欧阳坚走村入户,询问村民有什么困难,对双联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他说,财政资金支持建设的农业项目,要以专业合作社的形式经营管理,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公共设施尽可能让广大群众都受益。在城关镇鹿仁村和新城社区,欧阳坚察看了羌藏风情园及美丽乡村建设、社区便民服务和残疾人服务等情况。

20日一大早,欧阳坚来到哈达铺镇,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华昌药材城,到新增的双联点召藏村看望群众,了解增收和双联任务完成情况,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并现场帮助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农民群众对双联行动的赞誉之情溢于言表。

欧阳坚说,要持之以恒抓好双联任务的落实,特别是要把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的缺项补齐。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把法治、道德宣传教育融入其中,不断提高群众科技文化法律素质。要鼓励发展专业合作社,帮助解决好贷款、技术服务等问题,管好用好产业互助资金,探索推行订单生产,抓住冬季农闲时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使每个劳动力都能掌握1项劳动技能,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快速增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