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拉美贫困儿童人口十年间减少约15%

发布时间: 2014-11-21 14:22:19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孙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世界银行 国际儿童日 拉美 贫困儿童 人口比例 减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今年11月20日是第25个国际儿童日。世界银行当天发布报告称,十年来,拉丁美洲地区贫困儿童人口比例减少近15%。

这份旨在展示拉美消除贫困儿童人口的报告指出,2000年拉美贫困儿童比率约为55%,到2014年这一数字减少到40%左右。同时,该地区赤贫儿童比例也比10年前减少了约10%。

报告称,这一成绩归功于拉美国家政府和社会不断加大对消除贫困关注和投入,特别是一些国家推广的“有条件直接救助”社会援助项目。此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向贫困家庭直接提供经济援助,但要求受助家长必须将援助款项用于支付儿童受教育和享受医疗健康服务的费用。

报告指出,这一项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缓解了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也保证了儿童能够享受到基本权利。报告以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的“有条件直接援助”项目为例称,两国在2009年开始此类活动,已帮助了超过370万贫困儿童,保证了他们能够受教育和定期接受体检及接种疫苗。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拉美经委会的调查显示,目前,拉美国家整体对减贫的资金投入约占该地区国民生产总值的4.06%。但仍有贫困儿童约7050万,其中2830万属于赤贫。在该区的国家中,危地马拉儿童贫困率最高,达80%,其次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