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

发布时间: 2014-10-31 13:34: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西非国家 中国军方 埃博拉出血热 援助 国防部

中国网10月30日讯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近期热点进行了回应。

记者:最近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军方研发了一种实验性的抗埃博拉药物,请介绍相关情况。

杨宇军:你所说的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是,在这方面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现在这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埃博拉诊疗中心,计划床位是100张,专门用于收治埃博拉病人,这项任务也是由军队承担的,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此外,军队还担负了我国援助西非国家人道主义物资的筹措和运输任务。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