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邓迎香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4-10-30 15:23: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班方智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邓迎香 感动奖 扶贫先进个人 改善 汪洋 表彰

汪洋副总理为邓迎香颁奖。

邓迎香荣获“感动奖”。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29日电 近日,笔者在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看到,在刚从北京领奖归来的村主任邓迎香的带领下,当地翁井和摆台两个组村民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村停车场、串户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忙得不亦乐乎。

10月17日,在首个国家“扶贫日”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颁奖典礼上,麻怀村委会主任邓迎香再获殊荣,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邓迎香是黔南州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一位40岁的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党员,在1999年至2011年间,她团结带领麻怀村民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坚韧与执着,通过近13年的不懈努力,在麻怀村广山坡山腰下挖出一条216米长、5至6米高、3.5至5米宽的人工隧道,把村子通往山外两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变成了15分钟的宽阔坦途。村庄的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山村面貌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邓迎香也因此被誉为“当代女愚公”。

邓迎香的事迹被媒体争先报道后,便载誉不断。2013年10月17日,邓迎香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为其颁奖;2014年2月28日,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邓迎香被全国妇联授予2013年全国十大“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此外,在2011至2012年间,邓迎香先后四次被州、县、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班方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