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农产品进京推介

发布时间: 2014-10-30 15:13:32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高杨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环首都 优质农产品 农业扶贫 京津冀一体化

阜平大枣、易县磨盘柿子、兴隆山楂……10月27日,河北省环首都9县和阜平县一批优质农产品“进京”,在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现场推介,这也是农业扶贫工作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进行的有益尝试。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说,京冀两地具有兄弟般的深情厚谊。通过组织企业对接、进行产地直销,在稳定首都“菜篮子”供应的同时,可以促进河北农民增收。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说,农业协同发展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京正在进行的农业结构调整中,已有一批农业项目落户河北,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内进行。

活动现场,北京新发地、物美集团、农产品流通协会等分别与河北省有关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签订了购销框架或技术推广协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