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贫困地区专项招生670余人 同比增189%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12:46  |  来源: 中国新闻  |  作者: 张添福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青海 贫困 招生 增长 重点大学 211工程

原标题:今年青海贫困地区专项招生670余人 同比增189%

29日,记者从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了解到,该省今年面向贫困地区专项招生670余人,比去年增加189%。

据了解,2014年青海省对具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业(牧业)家庭户口、在该省中学实际就读高中满三年学籍、参加了该省当年高考(微博)的学生,可以实行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报志愿、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广表示,通过这项举措,“可以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牧区学生的比例,一批农牧民子女可以通过享受优惠政策进入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重点名牌大学。”

“如果没有这项政策,农牧区的贫困学生也就很难进入重点大学。”李广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