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已致8人死亡24人失踪

发布时间: 2014-09-02 11:11: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韩振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特大暴雨,山体滑坡,重庆云阳,死亡,暴雨灾害

重庆云阳暴雨引发泥石流 12名工人被埋

记者从重庆云阳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9月2日凌晨,特大暴雨导致云阳9个乡镇15万余群众严重受灾,其中8人死亡,24人下落不明。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本次暴雨灾害呈现多个特点:一是暴雨持续时间长,雨量特大,历史上罕见,受灾严重的江口镇最高日降雨量达301毫米;二是垮塌现场地势十分险峻,险情不断发生,前方是河水斗涨的团滩河,后方是不断发生坍塌的山体;三是暴雨和山体垮塌呈多点态势,受灾地区多,地质灾害、洪水灾害急剧发生。

据了解,死亡及下落不明群众,多为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所致。为对灾区群众及时救援,重庆调集了消防、武警、水电、矿山救护、地质等专业技术人员达532人,当地政府也发动干部8000余人,目前成功转移受困群众7350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