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王”潘淑兰:勤俭持家 扶贫济困

发布时间: 2014-09-01 11:26:2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张莉 宋月辉 李家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爱心 破烂王 节约之星 潘淑兰 感恩 助人为乐

 

    爱心平破烂王,中国“节约之星”

   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中国经济网开设的“节约之星”发布厅25日发布了首批“节约之星”的先进事迹。记者了解到,河北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卜老桥村72岁的“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节约之星”。她是8月21日踏上去北京领奖的旅途的。这位历经磨难、白手起家的“女强人”仍旧保持了可贵的朴实和一颗感恩回报的心。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中国经济网承办,旨在在全国大力营造力行节俭、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分别为8位“节约之星”撰写了诗词和楹联。为潘淑兰撰写的诗词是:持家废为宝,克俭德如金。慷慨济贫困,沧州感念深。为潘淑兰赠送的楹联是:三十年収废兴家全凭节俭,一辈子助人为乐无愧淑贤。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