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用吊车的拾“荒”人 要去美国捡荒

发布时间: 2014-08-28 11:19:3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东方IC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垃圾 拾荒 捡垃圾 图片故事 吊车 垃圾

2014年7月7日,2014年7月,不到十年,他拾“荒”几十吨。也许他是城里唯一用上吊车的拾荒人……下月,他居然要到美国捡荒……在流野改造的一百多平方“野林”、“野路”里,放满了他捡回的“垃圾”,当然包括那木马。他认为人工园林的痕迹应尽可能淘汰,不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把不喜欢的藏起来,把你喜欢的露出来已经相当足够。流野也许是广州最怪的人。怪事一箩筐,今天不说其它,只说他拾垃圾之事。淘到的陶人,流野并不关心此为何物,只想自我陶醉一番,但他感觉此物过于艺术典型,摆摆post做作完就收起来。

中国网8月28日讯 2014年7月,不到十年,他拾“荒”几十吨。也许他是城里唯一用上吊车的拾荒人……下月,他居然要到美国捡荒……

捡荒故事

流野也许是广州最怪的人。怪事一箩筐,今天不说其它,只说他拾垃圾之事。

说他前先说说汉白玉上鲜活的五爪古龙……

它们高贵,一定有皇家血统,要不,没那么骄傲,没那么张扬。张口吼叫,彰显王威。

它纹理完好,风格粗放又精致,那五爪雕刻得很传神,堪谓栩栩如生。两龙都充满神秘的诡异与威严。“龙”的每个细节更精细得无以类比,但绝不是媚俗的那种细腻。龙牙、龙须、鳞片清晰可辨,却不影响主次有序的整体深深之刻;“龙”入祥云,时显时没,相依相生,与汉白玉融为一体。

其中一件长124cm,宽34cm,高102cm,这条“龙”可惜失去了一截,“嫌疑犯”应该还是挖掘机把它那一截“吃”了。这完全有这可能,因为这条部分表皮还是被挖掘机刮伤。

谁能料到,这是捡来的。如没有流野也许这已成了粉沬。

“在文明路消防局对面,有一天楼下面在挖土,有个朋友告诉我,说我可能有点兴趣,因为下面露出一个角。当时我没想得不得到,我就想去拍拍照,告诉一下文物部门。但这堆东西是在一个商场旁边,当时气氛比较紧张,如果我去报文物部门可能我也会挨打。何况我也不知道这土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我看它露了一角,感觉是不错的,我就跟施工队私下交易了,把这一平方米土全部给我……”

请了连吊、叉车。从黄昏折腾到下半夜。共花了三千多。他小心翼翼地一笔一笔地刷,清理完后,发现是一个完整的五爪金龙。

所谓缘分的显然是一个虚无缥缈的玄名字,但绝大多数人的地球人就是感受到它的存在。让我继续说他捡垃圾故事。

其实流野的收获,常常得益于人们动辄就忌讳风水迷信,动辄就趋吉避凶的几千年的习惯。愚昧的人越多,他收集的可能性就越大。

有一次,朋友轻描淡写地说清远乡下的一条河道里躺着一尊古旧的怪兽,在那里呆了十多年了。流野赶到清远,把那尊石兽捞了出来。

“据一些老人家介绍,本来有一对石兽的,后来就剩一尊了。我对石兽清洗了一番,品相还蛮好,长约60厘米,宽40厘米,高35厘米,重量400斤左右。我猜测这应是一个没落的家族留下来的,可能是俗称“坟头狮”之类镇墓石兽。这个石兽到底是哪个朝代的?有什么用?出自于宫廷还是民间?价值究竟有多大?还有待专家具体来考证。但我想,它总是一种历史留下的碎片,总有它的的研究价值。”

再后来这里发现一块跟泥土融为一体的血肉模糊怪物,只有流野坚定地称呼它为“石龙”。流野想叫村民打捞他们都懒得打捞,因为那个几百斤的东西没有价值,都快成烂泥了。

……

他最多黑夜的时候拾荒。他说,失眠。他还说“黑夜给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拾荒,顾不上寻找光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