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 2014-08-22 14:52:13  |  来源: 天山网  |  作者: 苏文青 张晓洁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新疆 扶贫 富民 贫困村

天山网讯(记者苏文青 通讯员张晓洁报道)“我领到的26号牛是牛群里唯一一头白色努我特别喜欢。”那木苏荣·祖鲁达说。

8月18日,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组织发放今年第一批扶贫努巴音托洛盖村村民那木苏荣·祖鲁达和其他50户村民,每户领到了一头生产母牛。

巴音托洛盖村是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扶贫开发重点村,和布克赛尔县根据扶贫开发“整村推进”规划实施牲畜养殖项默为贫困户发放一头生产母努每头补助1万元。

“一头牛补助1万元,自己只掏1000多元就拿到手了。我一定好好养着,过几年我就有自己的牛群了。”巴音托洛盖村村民恩克说。

2014年,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的除新疆巴音托洛盖村外,还有和什托洛盖镇乌兰浩达村和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勃热生呼都格村。这两个村的90户村民每户也将领到一头生产母牛。

据了解,发放扶贫牛让今年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的三个村的141户村民直接受益扶贫资金1万元。而发放扶贫牛仅仅是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中的一项,所有项目实施完毕每户直接受益扶贫资金7万元以上。

新疆和布克赛尔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以“整村推进、扶贫到户”为基本方针,以“九通、九有、九能”为建设目标,工程包含牲畜养殖、家禽养殖、牲畜棚圈建设和安居房建设等9个大类。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扶贫办项目办主任胡文智说,和布克赛尔扶贫开发工作一直坚持“早谋划、早实施、早受益”。希望通过实施项默解决贫困家庭的生活生产问题。

2014年,上级拨付和布克赛尔扶贫资金1000万元,和布克赛尔财政配套650万元,加上整合行业资金与其他项目资金,用于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的资金有2000余万元。

目前,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中,已累计发放鸡苗15000只、安装节水滴灌2500亩、新建饲草料地510亩,购置户用暖气炉80套、建设牲畜棚圈110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