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主城区遭暴雨侵袭:积水严重出行遇阻(图)

发布时间: 2014-07-30 10:35:3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薛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兰州 暴雨 路段积水 水患 强降雨

兰州主城区遭暴雨侵袭:积水严重出行遇阻(图)

7月29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兰州主城区,水患造成出行遇阻,城区交通严重拥堵,街道旁有些树木被折枝,部分居民小区停电。 丁绍良 摄

丁绍良 摄

中新网兰州7月30日电 (记者 刘薛梅)7月29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兰州主城区,水患造成出行遇阻,城区交通严重拥堵,街道旁有些树木被折枝,部分居民小区停电。

当日白天,兰州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晚间的短时强降雨,气温一时下降十余摄氏度。

此次暴雨造成城区多条路段积水,最深处可到达膝盖位置。兰州居民宫钰芳说,开车于甘南路上,40分钟仅仅像蜗牛般的挪动了不足100米,前方继续堵。

除了车辆行驶遇阻外,步行更是艰难。居民姬玲说,在城区街道路口多处积水,路人排队跷腿前行,她当晚这样经过了五六条街。

暴雨过后,兰州网友纷纷在微信圈发布“水城”的照片。一位网友调侃说,这一晚好不安生,东边狂风暴雨,西边的洒水车还未停息,欢迎来兰州西边啤酒摊喝酒,东边马路上看海。

兰州市东岗消防中队队长吴广玺说,许多车辆行致积水路段时抛锚,他所在的中队消防官兵已全数外出救援。

当晚,在兰州城区中心地带的盘旋路,有消防车、救护车拉响警笛多次经过。(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