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客机迫降失败 48人罹难10人受伤

发布时间: 2014-07-24 09:15:5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台湾 客机 迫降 失败

7月23日,台湾一家电视播放的飞机事故新闻报道画面。 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网快讯:台湾复兴航空24日6:30分发表声明,经统计,23日晚在澎湖发生的空难造成48人罹难,伤者10人。

新华网台北7月23日电 23日晚7时许,台湾复兴航空一客机晚间迫降马公机场失败。台交通部门负责人当晚表示,客机共有58人。客机上有两名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当晚表示,马英九第一时间得知复兴航空重大飞安意外伤亡状况,感到非常悲痛,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案情。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复兴航班事故属于飞行安全事故,按规定由该委员会调查,将搜集相关资料后得出调查结果,现在猜测事故原因还太早。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找到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

据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架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候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2分才起飞。飞机在落地时,因天候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飞,但重飞迫降时失败。机上搭载54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出事班机属ATR72型飞机。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23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目前受伤旅客已分别送往澎湖署立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疗,复兴航空即刻成立紧急应变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已赶往医院陪伴,旅客详细状况尚在了解中。

据复兴航空介绍,执飞该航班的为ATR72-500机型,机龄13年。正驾驶飞行经验22年,总飞航时数近22994小时;副驾驶飞行经验2.5年,总飞航时数近2392小时。

来自澎湖县消防局的消息称,这架班机迫降至机场旁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现场留有班机碎片。

台“中央气象局”观测资料显示,澎湖当晚7至8时发生雷雨,最大阵风达8级。气象局表示,西南风与台风“麦德姆”本身环流合流,雨带落在澎湖附近。

复兴航空公司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业者,于1951年创立,主要经营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枢纽机场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及台北松山机场,提供客运和地勤代理的服务,目前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