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国贫县扶贫项目获国家支持

发布时间: 2014-07-18 13:38:02  |  来源: 石家庄日报  |  作者: 吴温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发改委 贫困搬迁 投资 贫困县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先后下达了2014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国家贫困县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各有1个以工代赈示范项目,以及灵寿县1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据了解,本次以工代赈示范项目,重点实施乡村道路、小流域治理和片区综合开发等工程,共新建公路17.7公里,建250立方米蓄水池4座,铺设防渗管道6000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平方公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主要补助灵寿县偏远山区新建住房29套,用于安置农村贫困人口29户、100人。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县正在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抓紧完善项目建设有关手续,履行报批程序后即可动工。竣工投用后,将为改善项目区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