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徽高速大巴侧翻6死36伤 驾驶员已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4-07-14 10:28:43  |  来源: 今日早报  |  作者: 纪驭亚 陆海峰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杭徽高速 驾驶 超速 客车 安全带

(资料图)

    重伤母女仍在抢救 驾驶员已被刑拘

出事前车速在每小时90公里左右,进入匝道后并未减速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本报记者 纪驭亚 陆海峰

昨天中午12点32分,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临安下主线匝道内一辆牌号为皖R23460的大巴车发生侧翻。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名为7岁男童),另有2名乘客重伤、34名乘客轻伤。

这趟原本载着不少“小候鸟”从安徽池州东至县老家来杭州与父母团聚的客车,却成了不少家庭的心碎之旅。

截至昨晚7点,记者了解到,36个伤员中还有23人仍在住院治疗,其中一对重伤的母女还分别在临安人民医院和临安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

为什么会发生事故?事发时有多少乘客系有安全带?昨天,杭州高速交警也重点对大巴车内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查。

监控显示多数乘客未系安全带 驾驶员已被刑拘

好端端的,车子怎么就翻了?

前天,不少受伤乘客向本报反映,事故发生时,大巴车速非常快。而车侧翻的巨大冲力,让不少乘客直接被甩出座位,在车厢内滚动。

记者昨天了解到,临安出口匝道的限速为30公里/小时,而出事前,大巴车的车速在80-90公里/小时左右,进入匝道后也并未减速。正由于车速太快,在匝道拐弯处想转弯时,刹车没刹住,撞向护栏发生侧翻。

据介绍,这辆大巴由安徽池州杰达客运公司的2位司机轮换开。出事时,大巴的驾驶员姓王,在行至临安服务区时才刚接替开车。目前,该驾驶员已经被警方刑拘。

而昨天上午,杭州高速交警重点对大巴车内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车内乘客几乎都没有系安全带。发生翻车后,大批乘客从座位上甩出,随即监控便损坏失灵。

伤者病情稳定 重伤母女仍在抢救中

“12日收治在我院的16名住院病人中,13日已有两人出院,剩余14人病情稳定。”临安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吴军说,3名前天接受手术的病人中,伤势较重的5岁女孩燕燕(化名)已经完成清创、骨折复原等手术,目前还在ICU,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平稳。“现在主要预防病人出现切口感染、皮肤坏死等问题,以及控制住肺炎。”

而燕燕的妈妈,27岁的汪女士则是此次事故的另一名重伤员,收治在临安中医院。前天,汪女士接受了“左下肢高位截肢+清创+左肘关节石膏固定术”,昨天上午已苏醒,但尚未过安全期。

经历了翻车后,汪女士的心理状态也受到重创,情绪很不稳定,目前心理医生已经介入。

“事故后,汪女士全身多处受伤,等她的身体状况、情绪稳定后,我们还将为她进行第二次手术。”临安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徐国良介绍,除了汪女士,前天收治在中医院的11名病人中(一人死亡),前天晚上2名伤者出院,昨天早上又有2名出院,还有6人仍在外科病区留观。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