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扶贫资金互助社帮贫困农户发展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7-10 15:21:47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辽阳 扶贫 资金 贫困户 产业项目

日前,在辽阳县下达河乡东新堡村会议室内,该村扶贫资金互助社的社员们正在领取首批借款,现场热闹而井然有序,社员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他们便可以发展肉羊和肉鹅养殖项目了。

东新堡村扶贫资金互助社理事长岳井文表示:“十分感谢市、县扶贫办能够将我们村作为扶贫资金互助社试点,为我们提供了专项资金,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将试点工作做好,使贫困农户受益。”

为解决贫困人口发展产业项目所需资金贷款难和借款难的问题,辽阳市扶贫办在辽阳县、灯塔市东部山区选取了10个村开展扶贫资金互助社试点工作。每个试点村由省、市、县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各投入5万元,吸纳贫困农户入社,入社农户缴纳500元入社金,采取联保的方式便可从互助社借用一定数额的资金。截至目前,全市10个扶贫资金互助社共吸收社员500余户、互助金175万元,发放借款150万元。

在扶贫互助金的助力下,10个扶贫资金互助社试点村发展了中药材、大榛子、肉羊、鹅、生态猪、生态鸡等产业项目,如:由扶贫资金互助社助力的隆昌镇吉祥村、吉洞峪满族乡吉洞村的中草药种植产业、八会镇华严寺村榛子产业、下达河乡东新堡村的肉羊养殖产业等都形成一定规模,对全村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辽阳市、县扶贫部门还将对运行健康的扶贫资金互助社试点村继续注入资金,并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扶贫资金互助社的覆盖面,使扶贫资金互助社成为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发展产业项目所需资金的一个重要渠道,助推贫困农户发展致富产业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