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对口扶贫阳江市茂名市产业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14-07-10 14:55:11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 陈翩翩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珠海 产业 扶贫 增收 模式 生态

“只喂农家饲料,半散养,这样养出来的猪肉质鲜嫩,味道就是不一样。”黄土源农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伯杰介绍。昨天,黄土源生态健康猪肉及纯净花生油在我市八个农贸市场同时上市销售,为市民“菜篮子”增添新品种。同时,作为产业帮扶首个重点项目落地,黄土源生猪等农产品进入珠海市场也标志着珠海对口扶贫阳江、茂名地区在产业合作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珠海对口扶贫阳江、茂名产业合作有序推进。按照相关工作目标,通过各方帮扶努力实现“带动阳江、茂名两市80个贫困村、6万户农户增收,确保2015年80个村人均纯收入达到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在新一轮对口帮扶进程中,珠海重视与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农产品产业合作,构建流通平台,促进流通合作与发展。继上月实地考察扶贫农业产业基地后,珠海相关部门促成5项合作协议签署,为促进两地名优农产业互补流通奠定基础。

记者在各大农贸市场见到,新上市的黄土源生态健康猪肉备受市民青睐,上市首日销售量达20多头。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黄土源生猪借鉴日本畜牧养殖法,尤其重视养殖环境与水源洁净。养殖过程中,严格规定养殖户仅用农家饲料,并实行天然黄土场地内的半散养,让猪尽情拱食黃土,补充矿物质。

据悉,根据协议,珠海黄土源农畜产品公司与电白区庄垌村鸿和种养专业合作社加强合作,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委托当地农业合作社,生产黄土源牌花生油,每月按市价采购花生油4吨,年销售额约250万元。黄土源公司与罗坑镇塘学村达成委托合作社养殖黄土源品牌生猪2000头合作协议,并在电白开办8个养猪场,养殖规模超2万头。此外,公司在清远、阳春、茂名等设立产业基地,设有三十多个养殖场,年存栏量10万头以上,逐步建立完善了自繁、自养、自产、自销产业链,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基本形成。未来,黄土源供应珠海“菜篮子”生猪量将逐步达到30000头/年。 (记者陈翩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