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拟上调贫困线贫困人口增一亿

发布时间: 2014-07-09 15:29:4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印度 贫困人口 贫困线 通货膨胀 经济

新华社专电 根据印度一份最新评估报告建议上调的贫困线标准,印度贫困人口将增加大约1亿人,达到3.6亿,占总人口近30%。

印度计划委员会2011年建议把农村居民贫困线定为每人每日27卢比(约合45美分)、城市居民贫困线为33卢比(55美分)。

贫困线是政府确定社会福利发放对象的参考依据。印度计划委员会建议的这条贫困线引发民众不满。《印度时报》认为,这条贫困线异常低,一日两餐可能都不够。

上届印度政府任命印度中央银行前行长C·兰加拉詹新建专家委员会,重新研究贫困线标准。这个专家委员会上周向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提交报告。这份报告被印度媒体7日披露。

专家委员会建议把农村贫困线上调至32卢比(53美分)、城市贫困线定为47卢比(78美分)。

按照新标准,印度2011至2012年贫困人口为3.63亿,占印度总人口的29.5%,比按照原标准计算的贫困人口上升近35%。

莫迪把振兴经济、抑制高通货膨胀作为执政重点。专家委员会的报告提交于印度议会本周制定预算之前。《印度时报》评述,新的贫困线标准仅小幅提升,预计将在印度社会引发新一轮争议。

返回顶部